close

P1020024

說到義大利的天空之城之前,先大致敘述一下交通方法讓大家知道要如何前往這個如夢似幻的古城:)

 交通以及花費小說明
Orvieto這城市位於羅馬以及佛羅倫斯的中間點,所以本次我們的行程規劃為:羅馬->Orvieto->佛羅倫斯。

1.Roma Termini-> Orvieto 9.9
2.Orvieto搭乘公車前往天空之城 €4.4

*票價為來回票價​
3.寄放行李花費 €15
​*以小時計費,若沒記錯的話一小時為三歐元,基本上超過一點點時間是不會多收費的
*行李寄放處在車站隔壁販賣零食/飲品的地方,Orvieto是小車站所以非常好找到地方,另外來回的公車票我們也是在這邊直接購買唷​

4.Orvieto-> 佛羅倫斯 €9.9
5.天空之城門票​ €1.5



我和朋友在這邊主要只是想參觀天空之城,所以採當天來回的行程,
不用擔心托運大行李怎麼辦,因為這次實際走訪是有寄放行李的服務囉!!!!
如果不趕行程的話,其實也可以安排在這邊住一天好好探索此城市。


搭乘公車到天空之城大約要40~50分鐘的車程,下車後跟著指標需要步行約20分鐘左右。
下公車的那刻,就感受到這城市與眾不同的氛圍。
前往天空之城的路上,不知怎麼說出心頭上的感覺,總覺得這座城市很神秘!
若要比喻自己的感覺,大概是那種:
「要戰爭了,大家都在逃難、逃離了這座城市,整座城就這麼空蕩蕩的。」
前往Bagnoregio的路途上周圍都十分寧靜,連郵局都下午一點多就關門了,並不像義大利其他觀光城市的喧鬧,
雖然安靜,但建築物和路上的氛圍卻依然令人流連忘返。

P1020028

有人說宮崎駿的天空之城靈感來自於Civita di Bagnoregio;也有人說因為當雲霧繚繞時,會包圍了這座城堡,彷彿就像天空的一座城堡。
而這座城堡裡面居住的人已經不多了,由於地勢險峻、地質的問題造成岩壁不斷的崩落,
連義大利當地朋友聽到我去這個地方,也紛紛和我說:你怎麼會去那邊啊?那邊很危險!總有一天會崩蹋。

看照片中應該很明顯看得到要前往天空之城,首先要先走這座橋,照片看起來還很平靜是因為還沒走到很上面,
越走越靠近天空之城、越往上走,我不誇張的必須說:
這裏的風大的太誇張了!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會被風吹倒,我的手必須扶著我的毛帽,不然風一定會把它吹落到山下

但是經過風的考驗後,進到城裡真的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中古世紀建築、不同的風貌,
裡面其實花差不多1.5~2小時就可以逛完了(含用餐),
若是搭公車的人一定要記得看公車的時刻表!避免錯過最後一班車。
(記得最後一班車大約為17:20,從Bagnoregio開往Orvieto車站)

天空之城另外讓我十分迷戀的一點是:裡面充滿好多貓咪
P1020035
照片就放一隻就好,因為這些貓咪動的速度太快了!!!十分難捕捉呀><

P1020037

我想我永遠記得漫步了一段時間後,不斷懷疑自己是不是迷路的時候,
天空之城就這麼突然的映入眼簾,澎湃的心情,以及天空之城的夢幻、壯觀,再累也都值得了:)

想感受遺世獨立的人千萬要把這邊列入行程唷!!!
好好感受100座瀕臨消失的遺蹟名單吧^_^
當自己的旅行清單又完成了一個選項時,真的會十分有成就感呢

 

明天就要前往日本讀書了,我會盡我所能將義大利、巴黎的旅遊文章生出來的

歐洲之旅行前規劃分享

藍洞之旅分享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